近16年时间里已经有近100家上市公司,1000家企业和近10000名管理者成为THLDL大课堂学习型社区中的一员。

管理资讯|领导力首页 > 管理资讯 > 女性 > 白领女性 > 牛奶可以帮助职场白领女性预防关节炎

牛奶可以帮助职场白领女性预防关节炎

时间:2015-01-12 17:03:15 来源:互联网
  美国一项新研究发现,经常喝低脂或脱脂牛奶的职场白领女性患膝盖骨关节炎的风险较小。但是吃奶酪则会加重病情。不过,牛奶对男性没什么效果,而酸奶则是对所有人都没什么显著作用。

  骨关节炎是一种退化性的关节病,常见于职场白领女性。它会引起关节部位的疼痛和肿胀,多发于手部、髋部、膝盖等部位。其中,50上下的人五分之一患有这种疾病,而半数老年人(八十岁以上)深受这一病患的困扰。(数据来自英国关节炎研究会,Arthritis ResearchUK)

  研究小组的领导者陆冰(Dr Bing Lu),来自波士顿布里格姆妇女医院(Brigham & Women's Hospital)称,牛奶对于骨骼健康有非常重要的作用。

  陆冰表示,自己的研究旨在探讨乳制品摄入对于膝关节骨性关节炎的影响。

  评测这一关节炎的方法主要是使用成像研究测量关节之间的缝隙,缝隙缩小,则表示软骨受损、关节炎恶化。

  在研究的开始,科学家们收集被测者的饮食数据和关节间隙宽度。一共有888位有膝盖问题的男士和1260位这类女士参与进来,而调查追踪持续了四年。结果显示,牛奶的摄入量每增加8盎司(约225克),妇女的关节炎概率就会下降。另外,虽然受测者都不同程度地经历了关节缝隙变窄的情况,但牛奶摄入量较大的职场白领女性thldl.com们情况更乐观,变窄的状况不甚明显。

  研究者对数据进行量化后发现,不喝牛奶的职场白领女性、每周3杯以下的职场白领女性、每周4-6杯的职场白领女性、每周7杯以上的职场白领女性,她们每周关节间隙宽度分别下降0.38mm、0.29mm、0.29mm和0.26mm。而每天吃奶酪的妇女,情况会有轻微恶化。

  这一研究结果综合考量了疾病严重程度、身体质量指数(肥胖程度)和饮食情况。部分男性的膝盖骨骼也得到了“保护”,但必须保证高摄入量。

  陆博士称,他们的研究结果表明,职场白领女性经常喝牛奶,可以减轻膝盖骨关节炎的患病概率。进一步的研究非常有必要,但在进行下一步的研究之前,尚不知牛奶有此种效果的原因。也许是牛奶中丰富的钙元素起了作用,也许是牛奶(作为健康饮食)能有效抵御肥胖。

电话:400-658-1599

传真:010-62798843-20
邮箱:unitraining@tsinghua.edu.cn

地址:北京海淀区清华大学华业大厦3608室
邮编:100084

联系电话:400-658-1599 秦老师:18910732278(免费企业创始人班) 司老师:13370142998(资本运营企业创始人班)

Copyright 2000 - 2016 www.thldl.org.cn All rights reserved. THLDL大课堂 管理培训 企业培训 版权所有. 京ICP备12035889号-5